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传承红色古田精神,努力奋斗开拓创新

时间:2019-07-16来源:田邳州点击: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人们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710日至14日,我院40余名教职工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赴福建、江西等地举行了为期5天的“传承红色古田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古田会议旧址前合影


重温历史守信念,红色古田再出发

在博物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由中央苏区闽西博物馆的邓泽村教授为大家带的生动党课,详细地了解到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仲夏时节,山峦叠翠,笔架山下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在青山绿树掩映下显得尤为夺目。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古田会议旧址上空,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信念和初心永不忘、使命永担当的坚定决心。

雨中重温入党誓词

位于古田会议会址北侧的毛主席纪念园依山而建,庄严肃穆。大家拾阶而上,在毛泽东雕像前肃立致敬、敬献花篮。党委书记高斌、学院院长杜传锋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带领大家向毛泽东雕像三鞠躬,缓步绕行雕像一周,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交流,共同缅怀当年的峥嵘岁月。

  

忆苦思甜勇担当,携手重走长征路

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名共产党人为革命付出了鲜血和生命,“青山处处埋忠骨,长征精神代代传”十四个大字庄严树立在松毛岭战役无名烈士墓上,在这片土地上,流传着红军将士们为信仰、为民族奋战到底的故事。全体党员一同瞻仰了“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及纪念浮雕,遒劲有力的文字与浮雕令在场党员们在缅怀的同时更具对历史的崇敬之心。随后全体党员一同来到当年红军的长征出发地,重温长征精神、重走长征之路,在过山越岭中领略战事艰难,在实践过程中感悟红军精神。

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合影

  

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精神永流传

通过参观纪念馆,瞿秋白烈士光辉的一生以及在长汀的悲壮赴义、杨成武将军战功赫赫的戎马一生,党员们无不动容。瑞金这片神圣的土地,种下了中华苏维埃的心脏,沾染了多少烈士的鲜血,承载了多少英雄的梦想。临时中央政府是叶坪最重要的建筑,他见证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随后全体党员又一同参观了红井,红井位于沙洲坝,井水清澈透亮,井边立有一座石碑,上刻14个大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看着红井我们能够深切的感受到百姓对毛主席的爱戴,对共产党、对红军的拥护。

杨成武将军塑像前合影

  

学习永远在路上,阔步迈向新时代

全体党员一同瞻仰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听取了讲解员现场讲述革命烈士们英勇事迹。大家全体肃穆,庄严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随后大家进入馆内,馆内收录了大量的历史文物以及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资料,全体党员被浓厚的革命气息深深吸引,大量珍贵文物、战斗场面、图文、资料为大家还原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历程与顽强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为期5天的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们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使艰苦卓绝、不怕牺牲、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嵌入灵魂;从而激发出自身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推动学院工作、党的建设、再添新动力,再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电话:025-84892193 传真:025-84891890

邮箱:nuaapx@nuaa.edu.cn 邮编:210016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