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举办第二期民用航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10-09来源:培训教育点击:254

    625日上午,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学院举办的第二期民用航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学校明故宫校区12号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施大宁副校长和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张姝为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高斌书记出席开班仪式,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办蓝荣华副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来自海南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人才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等3个省委部门,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等5个省政府部门,三亚市政府、万宁市政府2个市政府,以及15个市县政府有关部门和7个企事业单位一共48名学员参加培训。

施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张厅长和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学科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最后希望各位领导同志按照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心学习,认真参加培训活动。张姝为副厅长围绕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对培训期间的课堂纪律、外出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三是对培训工作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民用航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2018年,中央赋予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的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及中央12号文件中,针对民用航空,提出了系列具体任务要求。民航局对海南民航业发展也给予了很大支持。在即将印发的《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中,将海南定位为“把海南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航空区域枢纽”,将继续给予海南最为开放的航权支持,以及航班时刻、基础设施建设、空域管理改革、航空维修、航空物流、通用航空等多项政策支持。

为了办好本期培训班,学院培训部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全力以赴,从开班前期精心拟定办班方案和教学计划,与培训单位领导反复沟通,审核选定优秀师资,及授课课件编印辅导资料等等,最终确定这次培训班安排三天半紧张而有序的学习单元。课程以集中授课为主,结合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课程安排紧扣主题,授课内容全面、实用,重点突出,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院邀请乐美龙、黄大庆、彭怡等3位教授为大家讲授了现代航空运输系统、无人机系统现状与发展、民航客货运、航空运输与自贸港发展等方面的知识;民航江苏空管分局专家为大家讲解了空域管理有关知识和工作思考;江苏省交通厅领导给大家介绍了江苏省通用航空政策与实例分析,分享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并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等。此外,我们还联系到镇江镇大路通用机场现场教学,了解通用机场小镇建设发展相关情况。从通用机场返回住地后,大家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组织了分组讨论,进一步交流所学、所思、所悟、所得。通过三天半的学习,学员们的反响都比较好,普遍认为受益匪浅。



+校区地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校区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电话:025-84892193 传真:025-84891890

邮箱:nuaapx@nuaa.edu.cn 邮编:210016

+校外链接